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小升初:小升初杯赛“死灰复燃”
2015-10-22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进入10月底,小升初杯赛开始陆续出现。

  机构杯赛转入“地下”

  去年小升初的杯赛多达数十种,除了各种全国性的赛事,也有大量机构举办的赛事。而今年,杯赛的情况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一是机构杯赛大幅减少,且全面转入地下。去年机构杯赛多达近十个,今年多数机构杯赛已停办,但仍有三四家继续举办,不过,全面转入地下,有的连杯赛名字都换了,变成了机构内部的测试。

  二是全国性的赛事启动早。早在9月初,“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就已经启动,本地多个单位联合举办的“五羊杯”也发布了赛事通告。进入10月,2016年“华杯赛”冬令营传出消息,机构开始组队报名。此外,“华杯赛”还传出消息,称初赛和决赛时间将提前,不过,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确认和在华杯赛官网公布。

  三是机构引进国外赛事。今年小升初杯赛,最为亮眼的动作是有机构引进了美国“数学大联盟杯赛”。

  四是自2015年广州华杯赛(小高组)取消初赛,只办决赛,且获奖名单推迟到7月份公布后,家长开始报名“小小数学家”数学冬令营或世界少年奥林匹克竞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