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荔湾区15所初中招特长生
2014-05-08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荔湾区教育局公布“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15所学校的初中招收体育和艺术类特长生。其中,因市重点扶持项目组队需要,西关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排球特长生,广州市第四中学面向全市招收民乐特长生。确认录取的特长生将直接升入对口的中学。

  特长生分体育艺术两类

  《方案》指出,荔湾区初中特长生的报考,有两个基本条件:具有广州市常住户籍和荔湾区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含经批准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经荔湾区教育局审批,已取得荔湾本市返区生资格的应届小学毕业生。以往特长生分体育、艺术、科技,今年仅分体育、艺术两类。

  今年该区有15所学校的初中招收特长生,如广州一中、广州四中、西关外国语、南海中学、文伟中学、西关培英、金道中学等。其中,一中招64人,有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田径、网球、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车模、海模、舞蹈、管弦乐等。西关外国语招30人,有排球、管乐。23中学招15人,为无线电测向特长生。

  确认录取直升对口中学

  《方案》规定,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向所在小学提出书面申请,由毕业小学进行资格初审,特长生初审名单要在校内进行公示。

  5月19日,学生携带报名表、获奖证书或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关招收特长生中学(第一意向学校)报名。

  区特长生统一专项考核时间为5月25~29日。6月8~14日,经审定,初步录取的特长生的名单分别在招生学校和毕业学校公示一周。已被公示录取的特长生,于6月19日下午到招收中学确认特长生资格,并办理相关手续,由中学负责在“小升中系统”中确认录取名单。确认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升入对口的中学。

  体育特长生报名条件

  2012年6月1日~2014年5月31日,获荔湾区教育和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小学生体育比赛各项目(含集体项目)前三名;获得广州市青科教协科技体育专委(含以上)举办的体育军事类(海模、航模)市比赛前六名或区级比赛前三名(含集体项目)。

  艺术特长生报名条件

  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获铜奖以上,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获铜奖以上,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银奖以上的获奖队员。参加国家、省市文化部门组织的粤剧等传统艺术比赛获奖者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