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市教育系统发布第八批线上教育资源
2020-04-07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3月30日,广州市教育系统第八批线上教育资源如期在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统一访问入口网址为:www.gzjyc.org)发布。

2020.03.30新增“学科教学资源”专栏.jpg

  本次发布的线上教育资源特点有:一是从提供资源向辅助线上教学。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在“广州电视课堂”、“广州名优课例”“素质教育专栏”这三个栏目之外,增设了“学科教学资源”栏目,通过提供数字化学科教学资源,激发学生的学习的主动性与兴趣,帮助教师对学生线上学习进行延伸和引导,促进教学深化。二是加强优质学习资源供给。发布了初中阶段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和高中阶段化学微课及实验资源共562个。这些微课和实验视频围绕教学中常见、典型、有代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设计,对教材各章节知识点进行分解编排,以视频为载体向学生传授抽象的学科知识点,目标明确,构思新颖,短小精炼、深入浅出,让晦涩难懂的知识变得形象生动,帮助学生理解动态变化的科学过程,加深对各个学科知识点的理解,是具有“科学、实用、丰富、有特色”特点的专题型学科精品微课。三是电视课堂和素质教育资源兼顾。在发布了本周的“广州电视课堂”视频课程之外,继续丰富创客专栏资源,上线了学生动画作品16个。

2020.03.30学科教学资源上线课程.jpg

  截至3月29日,累计有922.42万人次通过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有718.39万人次通过平台进行学习观看“广州电视课堂”。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