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珠海市教育局“十不准”:禁止教师在暑假进行有偿补课
2017-07-28
珠海特区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不利用职务之便强制、诱导或暗示学生参加有偿家教辅导”;“不在教师之间相互介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7月27日,珠海市教育局专门发出《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禁止教师在暑假期间进行补课等行为,并向全市教师提出了“十不准”,除了自身不有偿补课外,也严禁老师提供补课场地或介绍生源到机构进行补课。公开信指出,有偿补课将纯洁师生关系变成了金钱关系,不仅伤害了学生的心灵、有损教师的形象,而且也不利于教育的公平。

  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校和教师们提出十项要求。分别为:不招收学生在家、到学生家中或校内外租(借)用场地进行有偿补课、辅导、办班或变相收费;不利用职务之便强制、诱导或暗示学生参加有偿家教辅导;不在教师之间相互介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不为对方提供有偿家教生源;不动员、变相动员学生参加校外办学机构的各类补习班或为其提供生源;不单独或与他人合伙租(借)场地、占用其他场地进行有偿补课、有偿辅导、有偿办班、参与有偿家教或管理;不以各种名目举办“提高班”、“实验班”、“辅导班”等收取费用;不以任何名义开办“托管班”、“寄读所”、“少儿之家”等收取费用或从中获利;不在校外办学机构有偿兼课或在社会办学机构中兼课;不在家中有偿托管学生并收取费用;不从事其他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

  记者了解到,除了珠海市教育部门明令禁止补课以外,广东省也做出了严格规定,要求组织开展对辖区内中小学校进行专项巡回检查,通过自查自纠,边查边改,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从源头上铲除有偿补课行为的滋生和蔓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18-09-03
SRC-1991952092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