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女孩携弟妹出走 辅警“大手牵小手”照片暖心
2017-06-13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大手拉小手,孩子找到了

  一名身穿绿马甲的辅警手牵着3个孩子,在昏黄灯光下行走,只留给人们一个温暖背影!前日晚上9时起,这张背影图在白云区新市街汇侨社区群里热传,居民点赞“还是警察叔叔靠谱”!

  记者获悉,这张图片背后是一个持续12个小时的暖心寻人故事,寻找的正是辅警手牵的三个孩子:11岁女孩李云(化名)、8岁男孩李春生(化名)、5岁女孩李涵(化名)。11日早晨8时56分,姐姐李云带着弟弟李春生和妹妹李涵离家出走,他们离家的原因有些令人哭笑不得:不肯做作业,被爸爸骂了。发现孩子离家出走,孩子爸妈急得团团转,通过微信朋友圈扩散寻人,一场线上线下的寻人接力展开了,民警帮忙查询监控视频,汇侨新城社区多名街坊自发寻人,经过共同努力,终于在当晚8时50分左右找到三个孩子,父母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离家

  一句呵斥11岁女孩携弟妹出走

  “姐姐可能有些叛逆,因为不听话写作业,她爸爸就说了她一句‘滚’,她就带着弟弟、妹妹离家出走了。”李小姐家住汇侨新城南区,是这三个淘气孩子的妈妈,说起大女儿李云,她觉得既好气又好笑。

  11日上午8时56分,女孩李云就趁着爸爸妈妈不注意离家了。“她人小鬼大,背包里还放了一张薄被子、小枕头、一双洞洞鞋。”当时,李小姐正在休息,丈夫李先生也正在忙家务,都没有注意三个“小鬼”偷偷出了门。起床后,李小姐以为他们三姐弟与长辈下楼玩耍了。

  直到中午13时许,李小姐看到家中长辈回屋吃饭,却不见三个孩子的身影。“这时,才突然意识到孩子不见了。”李小姐说,对三个孩子从小家教比较严格,例如他们出门都要给大人打招呼,却没想到这次孩子会离家出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