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台风"苗柏"来袭 深圳中小学停课
2017-06-13
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2日中午12时,台风“苗柏”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2日13时,深圳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这也是今年深圳首个发出的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台风“苗柏”逼近,使深圳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受台风“苗柏”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深圳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10级。请市民注意安全,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有班级布置在家写作文“台风来了

  12日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后,深圳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一些家长纷纷到学校接回孩子。“各位家长您好!台风“苗柏”正在逼近广东,深圳气象部门已经于13:00发布了黄色预警,中小学停课,中午回家午托的孩子下午不必到校,在校午托的孩子我们会保证他们的安全,如果您想在风雨来临之前接孩子回家,可以进校来接。”昨日下午13时22分,深圳实验小学的家长们接到学校通过“家校营”发布的停课通知,班主任随后也在家长群里确认了当日下午停课的消息。

  福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昨日下午统一停课。对于中午在校午休的学生,没有家长亲自来接,不可以离校;部分午托班的学生如果已经回到学校,学校负责他们的安全,直到家长方便时,亲自接走孩子。由于天气原因,学校暂时取消了家长需预约才能进入校园的规定,与班主任联系后,就可以直接到教室接走孩子。

  停课事发突然,有的学生书包留在了学校,学校又再次通知,不允许学生返校拿书包。班主任安慰家长们,“不用担心书包的问题,放在学校是安全的。恶劣天气,人身安全为重,作业、书包都是浮云。”也有班主任机智地在家长群布置了作业,在家写一篇“台风来了”的小练笔。

  12日在网络上,有网友反映,深圳台风黄色预警发出后,一些高中学生仍然要继续上课。对此,深圳市教育局值班人员称,已通知各学校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由于高中是寄宿制而且学生仍在校,为保障在校学生安全,会结合实际情况妥善作出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