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到2020年新增684中小学
2016-10-21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幼儿园布点规划即将出炉、公办学校优质学位供给将大增、名校复办初中正积极进行。近年来,广州对教育服务的投入不断加大,尤其是今年以来,与教育相关的利好消息不断。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社情民意中心了解到,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广州市民对教育满意度达到44%,创下近年新高,打造“广州好教育”已见成效。

  根据2011年至2015年民调数据显示,广州市民对教育服务的满意度在波动中上升,在2015年达至44%,为近年新高,不满意度首次降至两成以下,为18%。与其他民生服务相比,市民对教育服务的满意度高出10%左右,反映出教育服务获市民肯定。

  分析发现,对教育环境和服务质量具体事项,小孩正在读书的家长人群满意度基本在45%以上。家长们最认可的是“校园风气”和“教师品德”,满意度分别为49%和46%。广州户籍居民对教育服务评价有改善,满意度升至46%,不满意度降至17%。拥有更多选择的高收入群体对教育服务的满意度接近五成,为48%,不满意度五年来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至17%。

  在“叫好”声中,学位不足的问题仍然值得重视。多数市民认为学位不足,其中认为幼儿园学位不足者最多,达45%,认为小学学位不足的亦有3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