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3年投入近百亿建设35个教育项目
2014-07-11
关注掌上高考

  据悉,从2013年至2016年,南沙新区将投入近100亿元,建设35个教育项目。届时,南沙全区学校将增至91所,总计提供90844个基础学位,可满足100万常住人口学位需求。

  据悉,目前,南沙区共有公办中小学76所(含广州外国语学校),民办学校6所,在校学生67740人。

  据了解,这35个教育项目包含30个教育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和5个教育产业建设项目。教育产业建设项目方面,将计划引进2所世界知名大学和3所国际学校。其中,教育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新建及改扩建教育设施项目27个:包括新建公办学校3所(完全中学1所,小学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改扩建学校18所(完全中学5所,初中2所,职业中学1所,小学10所);引进旅游职业学校1所,接收小区公建配套中学1所、小学4所。

  目前,在建并计划完工的项目有,金洲小学扩建、金隆小学扩建、翡翠蓝湾公建配套小学。而计划开工建设的项目包括,南沙一中(高中部)扩建、华南示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新建少年宫、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和幼儿园、时代南沙小学、整合万顷沙和珠江片区学校资源改造、新建特殊教育学校、广外—兰卡斯特大学。据了解,明年开工建设的项目为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扩建、岭东职业中学扩建等17个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