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龙文教育首届小升初模拟面试成绩新鲜出炉
2014-04-18
关注掌上高考

  近3000份模拟面试评分表、20名专业面试官和资深老师、持续4天的评分和面试结果分析,广州龙文教育小升初模拟面试正式落下帷幕,老师正在陆续为获得优异成绩的考生家长打电话,向参加了小升初面试的考生家长报喜讯,通知孩子的面试结果。根据家长需要,龙文教育校区老师会详细为考生分析此次面试的情况,针对考生的情况,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为接下来的学习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

  回顾小升初模拟面试

  广州龙文教育本次小升初模拟面试比赛是广州首届小升初面试比赛,具有首开先河的历史性意义,由广州日报主办,广州龙文教育协办。催生小升初模拟面试的主要原因是2014广州小升初政策发生改变,卷面成绩决定一切向考生综合能力考查的面试方式发生转变,面试将是小升初的主要方式;小升初模拟面试让考生在最真实的环境中提前演习升学考试,为增加进入名校提升竞争力。

  模拟面试考试现场

  2014广州小升初模拟面试采取的方式是群面,5名学生为一组,考生进入到考室后根据面试官指引进行作答,考试科目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语文、数学、英语以及考察现场应变能力的抢答题,全部题目作答完毕后,由指导员带领考生离开考场。

  面试老师评分现场

  公平是此次面试比赛的最大原则,怎样的评分标准对考生是最公平的呢?为此,面试官多次组织会议,最后整理出详细评分准则,每名考生的面试成绩参考3名面试官的综合评分,确保面试成绩的公平性。

  撰写成绩分析报告

  几句模凌两可的话语不能算是成绩分析报告单。每名考生的成绩报告单都是老师根据考生的考试现场情况、对知识掌握的程度以及是临场表现的状态进行撰写。成绩报告单主要的内容包括面试中孩子的优点、不足以及时针对考生情况的一些实用建议,让不在考试现场的家长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考试情况。

  据广州龙文教育教研组负责人介绍,本次小升初面试决赛的总人数为50名,广州龙文教育占30各名额,也就是说排名前30名的考生可以进入到总决赛。专业面试官表示,希望能够进入到总决赛的孩子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即使不能获得第一名,对孩子的成长来说,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锻炼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