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拟建10个市级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
2014-04-17
关注掌上高考

  名班主任室主要职责为:承担市级骨干班主任的培训和指导,成为骨干班主任成长的摇篮等。同时,市教育局将按照每个名班主任工作室每年2万元的标准提供经费资助,工作室所在镇街及单位原则也应按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资金提供资助。

  昨日下午,记者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东莞将开展建立市级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暨评选首批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工作,首批拟设置名班主任工作室10个,共评选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10人。其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有制定、调整本工作室工作计划以及使用经费的权利。

  每个工作室有4万元支持

  据了解,本次成立的名班主任工作室,其主要职能包括:加强师德建设,其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要在师德方面率先垂范,通过言传身教使成员增强担任班主任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承担市级骨干班主任的培训和指导工作,成为骨干班主任成长的摇篮等。

  而在经费保障方面,教育局将按照每个名班主任工作室每年2万元的标准提供经费资助,工作室所在镇街及单位也应根据实际情况,原则上按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资金提供资助。也就是说,每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将至少有4万元的经费支持。经费主要用于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图书资料购置、办公设备购置、网站建设、外出指导工作和组织全市性教研活动等开支。

  主持人须有10年以上教龄

  本次建立的10个名班主任工作室将设立10个主持人有制定、调整本工作室工作计划、工作方式和工作时间的权利,同时有使用本工作室经费的权利,每年需向市教育局汇报划拨经费的使用情况。

  人员组成方面,每个名班主任工作室除了1名主持人外,还将有不少于5人的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协助主持人开展工作。同时,市教育局还将安排进行教育培训的班主任培养对象和青年班主任作为工作室的学员。

  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申报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教师,必须有10年教师工作经历,5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且师德高尚,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应是班主任工作的能手,具有较强的专业引领、培训指导和组织协调能力。

  而除了满足以上条件外,申报老师同时还需具备以下硬件:被列为省教育部门的名班主任培养对象;曾获得市级以上优秀班主任称号的班主任;班主任工作成绩显著,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较丰富的指导班主任成长的经历和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