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中小学寒假一律不得开辅导班
2013-12-31
关注掌上高考

  据报道2014年1月19日,广州中小学生开始放寒假!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公布2013学年寒假时间及下学期开学安排。普通高中定于2014年2月10日起正式上课,中小学定于2014年2月17日起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办法参照小学校历执行。

  按规定,市教育局属普通高中干部和职工于2014年2月8日回校集中,教师于2014年2月9日回校集中;局属初中、小学、幼儿园干部和职工于2014年2月15日回校集中,教师于2014年2月16日回校集中,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其他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回校时间由区、县级市教育局具体安排。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不得提前或推迟考试、放假,切实做好学籍异动情况的整理和统计,有留园安排的幼儿园,要确保留园儿童的安全。寒假期间,各学校要面向学生开放图书阅览室、科技活动和体育馆等场所,以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严禁组织学生在节假日集体上课,或以补差、提优等方式变相组织学生集体上课。同时不得举办各种奥数班、奥英班及各种形式的辅导班,可适量布置寒假作业,但要注意减轻学生过量的课业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1302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