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22天49宗儿童走失 “小候鸟”安全应如何保障
2012-08-03
关注掌上高考

  

        警方澄清:均不存在儿童被拐卖、拐骗情况,其中48人在一小时内已被寻回,另有1人属离家出走已取得联系

  7月30日,一则“家长们小心!大朗22天内发生49宗儿童走失案”的微博在网上疯转,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被拐卖等传闻在东莞不胫而走。

  8月1日,记者从大朗镇政府了解到,7月1日至22日,大朗分局接到儿童走失报案49宗,比上月明显增加(整个6月,仅接报34宗)。走失的这49名儿童,均为新莞人子女,暑假之际前来东莞与父母相聚。目前,其中的48人均在报警后一个小时内被寻回,仅有一名女童因家庭矛盾而离家出走,已与家庭取得联系。大朗警方辟谣称,这49名走失的小孩,均不存在儿童被拐卖、拐骗的情况。

  东莞“小候鸟”安全应如何保障?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何鹏举教授认为,社工服务应将新莞人子女纳入服务范畴。

  案情

  出租屋、大型商场和菜市场最易发生“险情”

  48名走失儿童已找回

  记者从大朗镇政府了解到,7月1日至22日,大朗分局接到儿童走失的报案有49宗。截至8月1日,已找回48人,这48名走失小孩均在报案后一小时内寻回,但仍有一名小孩因与家庭发生矛盾离家出走,目前已与家庭取得联系。

  这49名走失的小孩,均不存在儿童被拐卖、拐骗的情况。

  据介绍,眼下正是暑假,由于新莞人家长忙于生计,无暇照看在家小孩,或因小孩和家人发生矛盾,小孩外出迷路及负气离家出走等情况经常发生。

  大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都立刻启动“走失儿童快速反应联动工作机制”,同时制作寻人启事,组织民警和基层治安力量,以儿童走失的地点为中心,到辖区各路段、网吧及娱乐场所等地方倾力寻找。

  在寻回小孩的同时,民警也对小孩家长进行了教育,要求他们严加看管小孩,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据大朗公安分局统计,走失儿童最多的地方是出租屋,其次是大型商场和一些菜市场。警方称,虽然这些走失儿童在警方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都是有惊无险,顺利回到父母身边,但这也向广大家长敲响了警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