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南山三所小学暑假三个月
2012-04-06
关注掌上高考

  深圳南山区教育部门称,原因是修缮校舍使其达到抗震标准及防灾避险安全要求

  记者近日接到家长爆料,称南山区个别小学今年(2012年)因修缮校舍暑假将提前放,时间长达三个月,家长担心如此放假会影响正常教学。记者近日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有三所小学因开展“校安工程”,今年(2012年)暑假比其他学校多出一个月,区教育部门将采取措施把工程影响减少到最低。

  松坪小学一位家长反映,近来听说学校今年(2012年)暑假较往年提前,原因是校舍要修缮。家长们认为,学生暑假长达三个月,不仅对家庭正常生活产生影响,而且担心影响教学质量。学校修整校舍,为什么要这么长时间?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南山区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周新森。

  周新森表示,今年(2012年)暑假,南山区向南小学、松坪学校、桃源小学等三所小学将进行校舍修缮,并被纳入全国范围内实施的“校安工程”。

  据介绍,“校安工程”是近年国务院统一部署实施的校舍安全工程,全面改善中小学校舍,使学校校舍达到抗震标准,并符合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洪水、台风、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

  根据计划,2010年开始,南山区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全区“校安工程”,2010年暑假期间,南山实验学校南头部、华侨城小学等5所学校的校舍进行了安全改造;2011年深圳举办大运会,南山区此项工程暂停。

  据了解,“校安工程”近年在深圳全市实施,2011年,全市为此投入3.65亿元,加固、改造校舍达33.08万平方米。这项工作未来仍将稳步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