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珠海市首届少儿故事大赛启动 鼓励原创
2012-01-11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珠海市首届“金葵花杯”少儿故事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珠海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办,并获得珠海市文联、珠海文化馆以及珠海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珠海市戏剧曲艺家姚俊先生告诉记者,希望给参加活动的珠海少年儿童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并培养他们语言及舞台表现能力,营造学故事、讲故事的良好氛围,“我参与,我快乐!”的活动口号也能充分展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风貌。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具有普及性,凡热爱语言表演艺术、具备良好的语言素质、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强、年龄在4-12岁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加。可选择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统一报名参赛,或选择以家庭或个人为单位自由报名参赛。另外,本次比赛具有公益性,由招商银行珠海分行独家冠名,不向参赛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为进一步体现赛事的专业性,邀请了我市语言表演艺术方面的专家老师担任评委阵容,从故事内容、选手形象、表演技巧、普通话水平等多角度对选手进行综合测评。比赛分为初赛(海选)、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1月至3月是启动和报名阶段,3月开始从初赛、复赛、决赛共历时近5个月。

  此外,大赛得到了市文化馆副馆长苑文茜、著名剧作家张林枝、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吴伶等多位专家老师的关注和指导,主办方和承办方采纳多方建议,经反复商讨后在传统故事大赛的基础上更丰富了本次大赛的内容,具有创新性。大赛题材方面除中外经典故事外,还增加了曲艺故事、方言故事、课文故事等内容,表演形式上除了单人故事,还增加了双人故事和多人故事,并积极鼓励原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