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甘肃兰州城市四区“小升初”划拨方案6月13日公布
2017-04-10
兰州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7年兰州市初高中招生会上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初中招生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凡兰州市2017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兰州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据悉,城市四区“小升初”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各区教育局负责制定,经兰州市教育局审批后于6月13日公布。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为加强社会监督,市教育局设咨询电话、举报电话以及信访接待室,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8831608;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8801779;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处:8854819;城关区教育局:8438537;七里河区教育局:2612051;西固区教育局:7553064;安宁区教育局:7666178。

  四类学生统一调配

  城市四区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

  ⑴2016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⑵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⑶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⑷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第⑵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6月6日前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第⑶⑷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6月14日—15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第⑶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第⑷类学生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

  各事业单位所办中学,在确保本系统、本单位及联合办学单位职工子女入学基础上,继续采取对口划拨的方式招生,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市区联合招办确定。

  部分学校提前招生

  1.部分公办学校在指定范围内提前招生。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招生计划含在地方学校的计划内。西北音乐学校、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城关区范围内提前招生,招生计划各50人;兰州六中和101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类特长生,招生计划分别是40人和120人;兰州外国语学校在全市范围内提前招收德语、法语、日语小语种学生,招生计划150人。

  2.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学校,可提前招收5名足球特长生。

  3.民办中学在全市范围内提前招生。各民办中学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学生自愿报名,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中学。各民办中学可根据办学实际设定一定的报名条件。当一所民办中学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学校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完成。电脑派位由市区联合招办于6月上旬组织实施,电脑派位结果由市区联合招办于派位当日现场公布。电脑派位结果公布后,各相关民办中学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已被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