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6月13日公布
2016-06-01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5月31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兰州市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对口划拨方案将于6月13日公布。另外,2016年兰州市民办中学“小升初”电脑派位将于6月2日上午在兰州交大东方中学举行,电脑派位结果由市区联合招办在派位当日现场公布。电脑派位结果公布后,民办中学于6月3日-4日进行自主招生录取。各民办中学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坚持免试入学、信息公开、行政审核、程序规范。学生自愿报名,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中学。

  各民办中学可根据办学实际设定一定的报名条件。当一所民办中学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学校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完成。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并邀请计算机专家、行风监督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进行监督。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包括民办中学在内的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法选拔新生,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各校要实行平行分班,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特色班”、“创新班”等。6月6日,全市各小学张榜公布本校毕业生情况(包括姓名、性别、班级、户口所在地、家庭住址及门牌号等)。6月8日前,各小学完成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6月12日-13日,各民办中学及部分提前录取的公办中学办理入学注册手续。6月14日-15日,外地(外县区)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的,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办理报名登记手续;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到居住地所在县区教育局办理报名登记手续。7月5日,各公办招生学校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