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兰州四类小学生小升初将统一调配
2015-06-03
西部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公布了该区2015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据悉,2015年该区初中招生工作继续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组织招生,城关地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和户口在城关区的区外小学应届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

  2015年城关区初中招生对口划拨以城关地区小学在籍毕业生(以2014年9月上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名单)为准。以下几类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按照对口划拨方案统一调配:2014年9月以后转入城关区的小学毕业生;不能对口划拨的民办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辖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包括已在城关地区各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中学以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电脑派位由市区联合招办于6月3日组织实施,现场公布派位结果。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城关区各初中学校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和招生秩序,切实做到“三公开四严格”,即:公开对口划拨方案,公开小学毕业生名单,公开中学录取新生名单;严格控制中小学生非正常流动,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严格按照招生办法和程序工作。为加强社会监督,城关区教育局还公布了咨询电话、举报电话(8438529),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

  据悉,6月3日城关区各小学张榜公示本校毕业生信息,包括姓名、性别、班级、户口所在地、家庭住址及门牌号等。6月10日前,各小学完成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阅卷、成绩统计、毕业证发放等工作。测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统一测试时间为6月4日上午9:00~10:30测试英语,6月5日上午9:00~10:30测试语文,6月5日下午3:00~4:30测试数学。6月10日,公布城关地区初中招生对口划拨方案。6月15日~7月2日,市区联合招办进行公办招生学校学生的正式审批录取。7月3日,各公办招生中学公布新生录取名单。7月6日~7月7日,各公办招生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