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市2014年将实行电子学籍 不满6周岁上不了小学
2014-07-01
关注掌上高考

  据兰州晚报报道:从7月12日开始,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将陆续开始报名(西固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已于近日结束,),其中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12日-14日,安宁区为7月8日-9日、七里河区为7月12日—13日。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甘肃省实行电子学籍,所有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必须年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年龄不满6周岁的儿童一律不予报名。

  年龄不够能报上名吗?对这个问题,许多家长还有点心存疑虑,对此,教育主管部门的答复是,今年各小学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必须是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这是因为由于全国中小学电子学籍系统自带限制条件(默认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注册学籍),因此,200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孩子无法注册电子学籍。各小学招生报名时,凡年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户口簿、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划定的片区学校登记报名。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录取结束后将公示录取名单。

  另据了解,兰州市小学2013至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将于7月14日结束,暑假自7月15日开始,8月24日结束。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将于8月25日开始。 (记者 高宏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