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甘肃小学考试取消百分制 实行“等级加评语”
2014-04-17
关注掌上高考

  为解决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4月16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第2季”活动。活动中,甘肃教育部门将扭转各地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的倾向,改革小学生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

  在“减负万里行第2季”活动中,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要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和育人方式改革,严格执行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免试就近入学方案。落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的比例要求,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并完善操作办法。推进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形成以学业水平测试和学生综合素质等为主要指标的综合评价体系,扭转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的倾向。同时,将改革小学生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取消以往的百分制,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

  4月至6月,甘肃省教育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自查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减负工作的考评,减负工作被纳入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并设立举报和曝光平台。同时,教育督导部门要将学校减负工作情况纳入责任督学区日常督导范围,义务教育学校要将减负工作情况与教师的日常考核、评优评先相挂钩。自查结束后,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围绕规范办学行为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以及意见建议,形成自查报告。届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