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七里河小学开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2014-04-02
关注掌上高考

  3月31日清晨,七里河小学5名同学从老师手中接过年级七色花的奖励,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七里河小学校长王俊莉介绍说:“孩子们在哪一方面有出色表现,就会得到一枚金钥匙,得到的钥匙有七个之后就可以由班主任老师颁发‘班级七色花’。每获得一朵‘班级七色花’,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处兑换一枚在某一方面十分突出的金钥匙,集齐七个项目的金钥匙后,可以换取一枚水晶金钥匙,集齐七种颜色的水晶金钥匙后可以获得由校长隆重颁发水晶制成的‘校级七色花’,象征热情、光明、愉快、和平、谦虚、沉静、优雅的由七枚‘金钥匙’组成的水晶七色花,是小学阶段孩子获得的最高荣誉”。

  七里河小学提出的幸福教育以关注学生成长,给孩子幸福童年,一路鲜花相伴。七色花是七里河小学的校花,有着太阳的颜色,花瓣共有七瓣,七片花中的赤色代表热情,橙色代表光明,黄色代表愉快,绿色代表和平,青色代表谦虚,蓝色代表沉静,白色代表优雅。每片花瓣都是一枚金钥匙,每一枚金钥匙分别代表创新、善学、笃行、尚礼、博艺、悦读、健康。七色花象征孩子们用生命的金钥匙开启智慧之门。七枚金钥匙组成的七色花象征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鲜花盛开。中心是一枚圆,上面是白云唾弃的七色彩虹,象征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获得人生的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