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2014年春季新学期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免费教辅
2014-02-19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加强教辅资料的管理和使用,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自2013年秋季学期在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逐步实施免费提供教辅资料工作后,2014年春季学期,免费发放教辅资料工作在全市全面推行。

  据了解,2013年秋季学期,兰州市47所义务教育阶段试点学校的学生已经用上了免费发放的教辅资料,教辅资料由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甘肃省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编写,各科目题量适中,每个单元都配有相应的练习题,与教材的贴近度比较高。根据教育部门的规定,2014年春季学期,在兰州全市范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全面推行。免费教辅书由政府统一采购,每年投入800万元用于教辅书购买。兰州市将设立免费提供教辅资料专项资金,每年开学前相关部门根据所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学生数量,按照分担比例测算免费教辅书购买经费。

  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提供教辅资料从《甘肃省义务教育国家课程相关的辅助学习资源目录》中选定,原则上与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学生所配教辅资料一致,每科提供一种。其中,小学阶段各年级均按照语文、数学、英语、写字四门学科各提供1种教辅资料。初中阶段,七年级:按照所开学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写字、阅读等八门学科各提供1种教辅资料。八年级:按照所开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地理、生物、写字、阅读等九门学科各提供1种教辅资料。九年级:按照所开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写字、阅读等七门学科各提供1种教辅资料。

  根据规定,对免费提供教辅资料的学生,任何单位、学校不得组织统一订购除此之外的教辅资料,不得推荐其他教辅资料,更不得收取相关费用。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学校和教师,一经查实,取消本年度评优选先资格,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