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段家滩小学34名小学生吃完小饭桌 集体中毒
2012-10-1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兰州段家滩小学34名小学生吃完小饭桌 集体中毒

  吃完小饭桌 34名小学生食物中毒  均为段家滩小学学生经医院全力救治多数学生已无大碍

中毒学生在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本报薛长明摄

  10月15日下午4时30分许,段家滩小学34名学生在上课时,因为食物中毒先后发生恶心、呕吐症状,遂被紧急送往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截至当日晚10时许,尚有4名症状较为突出的学生需要住院治疗,其余学生不适症状已经缓和,病情平稳。据悉,这些中毒学生曾于15日中午,在学校附近一家名为“手拉手”的小饭桌吃午饭,而食物中毒很可能就是菜没有洗干净或者豆角未能炒熟所致。

  当日下午7时许,来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小儿科看到,许多闻讯赶来的学生家长在焦急地等待着医生的检查结果。据一名学生家长介绍,他们是下午5时30分接到小饭桌负责人的电话,当他们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接受完检查,除有点恶心,无其他症状,目前医生正在为孩子洗胃。在小儿科输液室看到,近10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输液,其中个别孩子还不时伴随有呕吐、恶心症状。输液室外,一名男学生在护士的帮助下,一边喝水一边用力地呕吐,据该护士讲,为了让孩子尽快吐出腹中的食物,这名学生已经服下了催吐的药物,等吐完了,还要对其进行洗胃、补水等治疗。

  段家滩小学的一位老师告诉,当日下午4时许,她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突然一名孩子站起来称自己不舒服,随后便开始呕吐,紧接着又有3名孩子先后出现不同程度同类症状,而几乎在同一时间段,该校的多名孩子也先后出现不适症状。学校迅速将孩子送往省人民医院,并联系附近“手拉手”小饭桌的负责人。

  在该医院住院部,见到一对同样是食物中毒的双胞胎小姐妹,其中姐姐由于中午吃得较多,中毒症状较重,正在病床上接受医生的进一步检查治疗。据妹妹讲,当日中午放学后,她和姐姐以及其他同学像往常一样到学校附近的“手拉手”小饭桌吃饭,中午的饭菜有红烧肉、炒豆角、西红柿炒蛋,刚吃完的时候,她并没有感到不适,直到下午4时许,突然感觉恶心,而姐姐比较严重,在学校里吐了多次。

  其间,找到了正在帮家长填写登记表的“手拉手”小饭桌的一名负责人,但其未接受的采访。

  据甘肃省人民医院小儿科主任医师雷晓燕介绍,根据孩子们的症状和午餐菜谱来看,很可能是因为菜没有洗干净或者是豆角没有炒熟造成食物中毒。据了解,事发后该院立即为孩子们开辟绿色通道,小儿科的所有医护人员及其他相关科室的部分人员均全员上岗展开救治。目前34名孩子的病情已得到控制,其中30名症状较轻的孩子已经做完了催吐、洗胃等治疗,在家长的陪同下可以回家,而另4名孩子尚需住院观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