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清小升初仍免试 外来工子女主要安排在7所中学
2015-06-29
福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教育局获悉,福清今年初中招生总体方案仍是“免试、按户籍相对就近入学”,小学应届毕业生按户籍划片相对就近安排到初中入学。其中,福清城区融城中学等5所中学采取自报、定向与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录取。

  福清各民办中学均可向全市招生,安排在7月10日前完成录取、调档工作,录取后不再进行退档或补录,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各镇(街)划片招生或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福清城区户籍学生自报、定向及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分步实施。自报录取工作于7月13日至17日进行。定向录取工作在7月13日至17日进行。其余的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参加7月下旬的电脑派位录取。

  除城区外,福清其他22个镇(街)划片招生将于7月16日至22日进行。

  今年福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初中办法确定,主要安排在城区7所中学就读。

  除少数生源爆满的学校外,凡“三证”(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就近安排升入初中。

  因城区户籍初中生源饱和,城区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安排到城郊尚有学位余额的初中入学。城区7所中学招生具体安排为:康辉中学招收音西中心小学霞盛校区、音埔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里美中学、柏仙中学招收龙东、东刘、玉峰3个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龙江中学招收玉塘、倪浦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姚世雄中学招收弘文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洪宽中学、北亭中学招收奎岭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