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一小学开学前仍在装修遭质疑
2016-09-01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是福州市鼓楼模范小学的学生报到的日子,但学生家长刘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发现学校在开学前两天还在装修,校内很多地方仍有装修残留的气味。

  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该校近几年都在改建,她的孩子被安排到附近的法海小学寄读。今年8月29日,班级老师通知学生要在8月31日回学校本部注册,9月1日起直接在本部开学上课。

  8月30日,刘女士和多名家长前往学校实地查看时发现,学校的人造草坪操场还在铺设,室内篮球馆及体操馆地脚线的保护膜也还没撕掉,校园里散发出装修产生的异味。“开学前一两天还在施工装修,这样的环境如何保证学生的安全呢?”刘女士质疑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在学校看到,学校各个教室都开着门窗,桌椅等都已配备完毕,教室内还放着许多绿色植物和茶叶梗。记者在教室和走廊并没有闻到刺鼻气味,但是当风吹过时,还是会有明显的油漆味和粉尘味。

  针面对家长们的担心,学校出具了一份由福建博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出的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甲醛等多种气体的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这份报告的检测日期是8月16日至19日。

  记者通过检索发现,该公司确实具备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的资质,但这份检测报告仍无法让家长们放心。“检测是在两个星期前进行的,校方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继续装修,而且距离开学时间如此之短,又如何保证学校现在的环境是足够安全的呢?”

  家长们希望,由他们重新选择一家权威机构对学校环境进行全面检测,并腾出三个月的时间让学生寄读原学校,以便长时间通风减轻污染物的影响。

  校方表示,学校的改建工程早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结束,这一阶段进行的只是修修补补的工作,对环境并不会造成什么污染。如果家长对学校的环境确实不放心,他们允许学生到外校寄读一段时间,学校将会保留学籍。“如果家长提出要帮孩子转学,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林姓校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