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清市中心城区及市属学校2016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
2016-08-10
福清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福清市中心城区及市属学校2016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

  为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巩固义务教育成果,实现教育公平公正,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6〕1号)、《福州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榕教初〔2016〕9号)及上级有关招生文件精神,做好今年中心城区相关学校一年级招生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意见:

  一、招生原则

  为了严格控制学校班生规模,保证各校生源分布均衡,今年仍执行"按户籍,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招收一年级新生,严禁招收"择校生"。

  二、户籍变动期限

  为确保招生工作的有序进行,保证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中心城区相关村(居)户籍变动时间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以户口簿登记日期为准),逾期者按原户籍安排入学。

  三、招生对象

  中心城区相关村(居)户籍以及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适龄儿童。

  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四、招生计划

  按照2016年秋季招生计划的通知执行。

  五、招生时间

  1.公告时间:8月15日上午。

  2.领取报名表时间:8月19日-20日。

  (领取表格时要求家长随带户口簿、房产证或居住场所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集体户要求随带集体户籍证明及居住场所有效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3.报名时间:8月21日-22日,具体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截止22日下午5:30前,逾期责任自负。

  4.公布时间:8月27日公布入学名单。

  六、中心城区相关街道招生片生源的界定

  凡属以下情况之一,均按片内学生安排就近入学:

  1.父母及子女户籍关系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有自己的住房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即"两证统一"(户籍证、房屋所有权证);

  2.确因国家需要,原居住房被拆迁,持正式有效的拆迁证明由异地被正式安置在片内,且已把片内作为经常居住地的;

  3.确因国家需要,在片内的居住房被拆迁,并具正式有效证明属原拆原迁,现在片外暂时寄居的;

  4.父母一方是中心城区相关街道户口,另一方是农村户口、外地户口或者父母离异,子女户口与城区片内一方的户籍、房屋所有权证在片内同一地点,且与片内一方共同生活的;

  5.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在市区内未购房,父母一方及适龄儿童将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且户籍在同一地点的(如祖父母辈户籍不在同一地点应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