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福清中心城区及市属学校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
2016-08-10
福清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教育局获悉,《福清市中心城区及市属学校2016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出台,各校领取报名表时间为8月19日—20日,报名时间为8月21日—22日。届时,学生家长应随带户口簿、居住场所有效证明到片区所在学校报名。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学仍执行“按户籍,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招收一年级新生,严禁招收“择校生”。中心城区及市属学校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是,中心城区相关村(社区)户籍以及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适龄儿童。中心城区相关村(社区)户籍变动时间截至2016年6月30日(以户口簿登记日期为准),逾期者按原户籍安排入学。

  《招生工作意见》对中心城区相关街道招生片生源作出明确界定。凡属以下情况之一,均按片内学生安排就近入学:父母及子女户籍关系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有自己的住房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即“两证统一”(户籍证、房屋所有权证);确因国家需要,原居住房被拆迁,持正式有效的拆迁证明由异地被正式安置在片内,且已把片内作为经常居住地的;确因国家需要,在片内的居住房被拆迁,并具正式有效证明属原拆原迁,现在片外暂时寄居的;父母一方是中心城区相关街道户口,另一方是农村户口、外地户口或者父母离异,子女户口与城区片内一方的户籍、房屋所有权证在片内同一地点,且与片内一方共同生活的;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在市区内未购房,父母一方及适龄儿童将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且户籍在同一地点的(如祖父母辈户籍不在同一地点应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依据《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作出配套政策:去库存期间,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后,业主适龄儿童入学要办理户籍迁移手续(落户在楼盘指定社区),按相对就近安排入学;适龄儿童户籍未办理迁移的,在片区学校有学位余额的情况下就近安排入学,若学校学位满额,统筹安排到周边的小学就读。具体认定条件如下:购房者为乡镇及以下户口或持农民身份证明的即视为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限制为购买的新建商品房,购买办公用房及二手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不列入照顾范畴;适龄儿童户籍未办理迁移的,以房屋登记(住建)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预告登记证明为入学凭证。

  中心城区及市属学校小学一年级招生时间具体安排为:招生通告发布时间为8月15日上午。8月19日—20日,学生家长到片区所在学校领取报名表,并随带户口簿、房产证或居住场所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集体户随带集体户籍证明及居住场所有效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8月21日—22日的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家长到片区所在学校报名。8月27日,各小学将公布新生入学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