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泉州市直小学招生范围服务片区
2016-03-30
泉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日,泉州市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具体招生服务片区公布,快来看看你家孩子读哪个学校!

  今年秋季,泉州实小招生服务范围适当扩大,具体扩大范围:①县后街单号41-91号,双号72-92号;②米仓巷1-11号(含米仓小区)。

  具体招生意见如下:

  【关于2016年秋季市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意见】

  一、招生计划

  泉州实小:400人;

  师院附小:400人;

  晋光小学:250人(南俊校区);350人(东海校区);

  第二实小:200人;

  第三实小:216人。

  注:1.今年秋季,泉州实小招生服务范围适当扩大,具体扩大范围:①县后街单号41-91号,双号72-92号;②米仓巷1-11号(含米仓小区)。

  2.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招生方案另定。

  二、招生年龄

  2016年秋季学期招收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三、招生对象

  1.户籍和实际居住(住房有产权证)均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的适龄儿童。

  (1)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

  (2)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

  (3)一年级招收的学生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当年的3月1日。

  (4)服务区范围内的同一套居住房原则上每三年只能解决一个适龄儿童入学。

  2.招收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实际居住的并且符合“闽教综〔2009〕16号”文件中规定的五种借读情况:

  (1)边防、海岛驻守部队的子女;

  (2)在省内兴办企业的港、澳、台胞及华侨、外籍人员的适龄子女;

  (3)父母双方从事地质勘探等流动性较大的工作,需由亲属照管的学生;

  (4)父母双方因工作调动不在学生户籍地工作,需随父母居住生活的学生;

  (5)父母离异,抚养一方无法履行监护人职责或丧失监护能力,确需由其亲属抚养监护的学生。

  3.招收符合《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等部门关于印发〈泉州市加强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泉人综〔2013〕6号)文件中规定的福建省、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子女:

  (1)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海西产业人才高地领军人才、福建省优秀人才的子女;

  (2)泉州市引进的民营企业第一、二类别高层次人才(如两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子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