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外来娃读小学预约登记:四区今日到期 两区延长
2014-05-16
关注掌上高考

  四个区的外来娃申请就读厦门公民办小学一年级的预约登记今日截止,还有两个区时间有所延长。要注意,有的区是“过期不候”。

  思明、湖里、海沧、集美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今秋申请上厦门公民办小学一年级的预约登记,6日开始,今日结束。

  不过,同安将持续到20日,翔安到18日,其中17日和18日两个区都将为没有上网条件的家长提供现场预约登记。

  要注意的是,诸如海沧、集美、同安、翔安都规定,过期不候——没有预约登记,今年就无法在当地上学了。

  在预约登记成功后,家长要在7月5日到7日到各区指定的报名点,现场报名,各区的报名地点,请密切关注厦门日报(微博)以及教育类微信公众账号“厦门招考”的介绍。

  别忘续办暂住证

  从6日预约开始到昨天,厦门日报(微博)教育类微信公众账号“厦门招考”不断收到进城务工人员的求救:大多是暂住、务工时限不符合基本条件,相当一部分人的问题是:我一直在厦门务工,但是,就是忘记去续办暂住证,现在还有得救吗?

  很遗憾,答案是:规则制定后,没办法了。我们要提醒在厦务工人员,除了小学入学,从去年开始,中考普高的报考也需要暂住、务工和社保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