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建调整中小学课程设置 体育每周增一节课(图)
2014-03-19
关注掌上高考

  初中(7~9年级)体育课,每周将增一节课。福建省教育厅昨日消息,该省对《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计划(试行)》中有关课程设置及比例进行了修订,将原来1~2年级体育课程由每周3个课时调整为4个课时;将原来7~9年级体育与健康课程由每周2个课时调整为3个课时;3~6年级体育课程维持不变,仍为每周3个课时。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调整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及比例的通知》,学校应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

  通知说,1~6年级体育课程的课时,应全部用于体育实践课教学,7~9年级体育与健康课程可结合相关体育活动,使学生了解一些体育健康知识,但必须充分保证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时间。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少先队活动要作为国家规定必修的活动课,1~8年级每周安排1课时。

  书法教育以语文课为主,也可在美术、艺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与学校课程中安排。其中,1~6年级每天的语文课中要安排10分钟的写字练习,3~6年级每周安排1个课时用于毛笔字学习,7~9年级可利用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的课时安排书法教育活动。

  此外,学校要采用课程渗透和利用地方课程时间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并开展自救自护和逃生实践演练活动。安全教育课程每年不少于12个课时,其中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和放寒暑假前一周必须安排1个课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