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重庆主城各中小学如何划片?来看部分学校相关政策
2017-04-20
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陆续公布,家长们眼下最关注的,就是各中小学的划片情况。昨天,记者根据各区县教委网站及市政府公众信箱,整理了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划片范围。

  两江新区

  问:今年渝北区万科悦峰的业主子女可否就读金州小学?

  两江新区教育局:万科悦峰划片纳入万年路小学服务范围。

  江北区

  问:小孩现在就读于江北区培新小学六年级,户口和父母在一起,均在江北区劳动一村,但房产证在渝北区长安华都,请问能对口升18中吗?

  江北区教委:2016年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招收鲤鱼池小学、培新小学、钢锋小学、劳卫小学的在校“三对口”毕业生。四校其他江北区户籍学生按照就近原则,在十八中以外初中学校划片入学或由教委统筹安排入学。“三对口”原则并非只是房子对口。建议家长在孩子入学当年6、7月份关注相关学校招生公告。

  南岸区

  问:万寿花园的二手房业主根据划片入学就读哪个小学?

  南岸区教委:万寿花园业主子女,在满足重庆市教委“三对口”招生原则下,且房产证和户口本的年限需要满足三年及以上,可在珊瑚实验小学就读。

  九龙坡区

  问:小孩在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毕业后,因户口迁至九龙坡区滩子口,能否在滩子口对应的中学读初中?

  九龙坡区教委:其所住小区为九龙坡滩子口保利心语。目前,九龙坡区滩子口保利心语小区符合“三对口”要求的居民子女初中划片学校是铁路中学。

  沙坪坝区

  问:微电园金科天宸小区就读小学是哪里?

  沙坪坝区教委:沙坪坝区大学城属于新建城区,该区域的义务教育公办小学的招生服务区目前尚未划定。大学城金科天宸小区2016年属于沙坪坝区实验一小永祥小学校的招生范围。请以入学当年5月公布的入学政策和招生服务区划分为准。

  大渡口区

  问:2017年4月入住的大渡口半岛逸景公租房配套小学是哪里?

  大渡口区教委:大渡口区半岛逸景公租房配套小学正在修建中,公租房子女2017年新生入学在公民小学就读。

  渝中区

  问: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对口初中是哪所学校?

  渝中区教委: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属于民办学校,故没有对口初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