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考题让学生用成语形容监考老师 答案笑翻
2017-06-22
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无意中看到重庆万州一个小学六年级的语文考试题目,其中一道题让人忍俊不禁,出题老师显然是想逗个闷子,或者想埋个雷,反正一些学生的答案,非常不友好!

  这道题是这样的:看看你的监考老师(看题目的意思是考试的时候看,而不是用想象的),然后用两个成语来形容监考老师。

  然后,……小编不得不说孩子们对成语的理解是各有主见,运用是百花齐放啊。

  笑里藏刀,藏的是小李飞刀吗?

  同学,从鼠目寸光里你是怎么看出凶残无比的?

  肥头大耳、贼眉鼠眼……你让阅卷老师怎么给分呢?

  还有另一道语文题是这样:小学马上毕业了,离别之际,你祝愿老师()。括号里填一个祝福的成语。有的学生写的是“永垂不朽”。

  额,这位同学你出来,老师保证不打你。

  看完这个我只想说,好在监考老师跟阅卷老师属于两个系统,要不然监考老师肯定要被气着。

  据了解,这个题目很可能是万州这所小学的出题老师从别的地方抄来的,可能是图个好玩。想当年小编读小学的时候,咋就没碰到过这么有幽默感的出题老师捏。

  你碰到过最搞的考试题是神马样子滴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