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市教委发文:禁止普通中小学盲目撤并
2017-06-19
重庆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禁止普通中小学盲目撤并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布局调整,禁止普通中小学盲目撤并。

  《通知》明确,学校撤并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教育部以及重庆市政府提出的教育发展规划建设管理学校。

  坚决制止盲目撤并和强行撤并学校,坚决禁止出现因盲目撤并学校而引发的群众不满和学生辍学。

  各区县要按照“产业跟着功能走、人口跟着产业走、建设用地等要素跟着产业和人口走、公共服务跟着功能和人口走”的基本思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科学规划城乡学校布局建设。

  要根据地区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城乡人口流动、学龄人口变化和高中普及规划,布局相适应的城乡普通中小学。严格撤并条件,保障学生依法入学。

  《通知》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对普通中小学撤并工作的管理,必须严格履行撤并方案的制定、论证、公示、报批等程序,并通过举行听证会等多种有效途径,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学校师生意见,保障群众充分参与并监督决策过程。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撤并要依法报属地人民政府批准,报市教委备案。

  高中阶段学校撤并要报市教委批准。

  对因学校撤并不当引起严重不良后果的,将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