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9年北京幼升小京籍入学材料准备及流程参考
2018-09-1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北京市幼升小家长还不知道该如何准备?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幼升小入学流程,下文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

  京籍入学流程

  1.材料准备

  京籍适龄儿童需要准备:

  ①全家户口本;

  ②合法房产证;

  ③信息采集表;

  ④出生证明;

  ⑤预防接种证等证明材料

  2.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系统开放时间一般为5月初—5月31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最终打印信息采集表。

  3.小学登记报名

  北京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携带京籍儿童入学所需材料前往划片学校进行报名登记。

  4.录取通知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为7月初下发小学录取通知书。

  提醒:一般打印信息采集表的时候会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学校登记或其它提示填报信息等,北京各区政策要求不同,比如朝阳区信息采集完成后需要登录朝阳区教委自有系统中进行登记。

  七类人

  包括以下几类:

  ①台胞子女;

  ②父(或母)为北京市户籍的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

  ③父(或母)为北京市户籍的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

  ④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⑤持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的适龄儿童;

  ⑥华侨子女的适龄儿童;

  ⑦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TIP:七类人适龄子女入学待遇等同于京籍,信息采集一般为教委统一安排,其北京16区入学政策不同,符合政策要求适龄儿童一般由教委统一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