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西城“小升初”全区派位6月9日“摇号”
2017-06-10
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西城区“幼升小”多校划片、“小升初”全区派位两大入学“新模式”,目前正式实施。黄城根小学等3所学校在5个学区内招收6个班,972人参与网上报名;四中、八中等34所中学提供了865个全区派位招生计划,共有8152名学生报名。

  34所中学接收全区派位

  西城区今年初中入学有8种招生方式: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特长生招生、对口直升派位入学、全区派位入学、特色校招生、学区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

  “目前,九年一贯制、特长生和对口直升派位入学招生工作已结束。”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录取了学生1404人,占入学总人数13.7%。

  今年,西城区首次实行的“小升初”全区派位共有34所中学参加,计划招生865人。其中八中提供了100个招生计划;四中有80个招生计划。

  派位时,计算机会按意向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第一意向录取中未完成计划的学校顺次进行二到五意向的录取。

  八千小学生全区派位

  6月10日14时26分,“小升初”全区派位开始,大屏幕上,每一个学生信息会随机生成一个“随机号”。大约5分钟后,派位结果出炉:共有859个学生被第一志愿录取;6人被第二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还有学区派位等入学方式。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派位入学不设前提条件,所有小学毕业生均可自愿在全区范围内填报1至5所学校作为入学意向。据统计,今年该区共有8152名小学毕业生参加全区派位入学,占入学总人数的79.63%。计算机按照现场生成的“随机号”,由小到大依次检索学生志愿信息进行派位录取。最终,派位录取结果将在招生学校和各小学进行公示。

  3小学首次“多校划片”

  今年,西城区首次尝试“幼升小”多校划片派位,一定程度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

  该区共有3所学校通过多校划片方式招收新生,共6个班名额,涉及到5个学区。分别是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招收两个班;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和什刹海学区各招收一个班;北京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各招收一个班。

  值得一提的是,多校划片是通过新增学位来保障的,学校原先在本学区内的招生计划不受影响。

  “多校划片”结果下周公布

  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在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后,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在确定初录名单后由初录学校通知家长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审验。西城区教委提示,如家长提供证件材料不符合多校划片入学条件,则不能被录取,空余计划不再递补。

  据统计,共有972人参与网上报名“多校划片”。经过系统初步信息审验,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有922人。昨日现场,这些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了计算机派位。

  6月14日,西师附小、黄城根小学和北京育才学校及西城区考试中心网站将公布多校划片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再以其他方式入学。

  7月上旬,各小学和初中将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