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区非京籍小升初政策出炉!这些新变化需知道
2016-04-19
搜狐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4月18日),海淀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官网对外公布了《2016年非本市户籍和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在海淀区初中入学须知》,明确了非本市户籍和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在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

  相比去年,今年海淀区非京籍学生小升初在“五证”审核上有啥新变化?

  今年海淀在“五证”材料审核上将更为规范严格,在程序上新增“线上审核”。即家长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指定网站注册信息后,先由区公安分局和区社保局分别对暂住证和社保证明信息进行线上审核,初审通过后家长再拿着相关材料,前往到街道办进行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进行线下联审。

  另外,今年海淀对暂住证和社保证明的时间要求得更为严格。其中,暂住证“有效期限”的起始时间应在2016年3月1日(不含)之前,且暂住证在有效期内。凡暂住证从外区迁入海淀区的,迁入日期须在2016年3月1日(不含)之前。

  另外,申请人或其配偶须提交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同时要求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应于2016年3月1日(不含)之前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而且,在今年3月(含)至5月(含)之间应连续3个月正常参保和缴费,3月至5月期间的社保缴费记录为补缴的将不能通过。

  据介绍,申请人在海淀购房的,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或公寓。这意味着商用住房或住宅底商用房不能作为实际住所证明。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租住违法建设房屋、办公用房、地下室,出具的居住证明无效;租住违反国家和北京市房屋租赁规定的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等,出具的居住证明无效。

  特别提示:非本市户籍和学籍小学毕业生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链接为:http://yjrx.bjedu.cn/,目前该入口还未正式开通,敬请家长及时关注北京市海淀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官网的相关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