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海淀17个学区划分出炉 小升初不“锁区”
2015-11-20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海淀17个学区划分出炉 小升初不“锁区”

  11月19日,海淀区学区制改革17个学区所属学校划分正式公布,海淀区教委表示,确定新的学区划分后,小升初海淀各学区间不实行“锁区”,优质中学的教育资源仍然会辐射到周边学区和小学。

  排名

  17个学区内学校无排名

  记者从海淀区教委了解到,海淀区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见图表),依据的是5个原则:街镇行政区划界限重合、学区间规模大致相当、按照最新的布局调整情况划分、年级部制校区与本校所在学区一致、校数依据独立法人资格计算。学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分布合理、相对均衡。

  针对网传学区中学校有相关排名一说,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学区内的学校没有排名,“并不是排名靠前就能上好学校”。

  小升初

  小升初片区间不“锁区”

  针对学区改革后“小升初”是否只能限制在学区内的问题,海淀区教委表示未来不会“锁区”,优质中学的教育资源仍然会辐射到周边学区和小学。今后,海淀区小升初29个大派位区域仍将保持基本稳定。此外还有多条合规渠道可以不受学区限制,比如特长生招生、初中寄宿制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等。

  目前,海淀16所公办中学具有招收寄宿初中生的资格,小升初民办中学共有14所,均面向全区招收小学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