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西城区小升初11学区优质度透解与大排名
2015-05-19
闻风博客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2015年西城区所有11个学区划分结果公布后,在北京教育界引起极大轰动!不仅仅是因为这次学区划分颠覆了几乎所有人的想象,更给家长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和憧憬。各种评论、排名、议论、对比纷至沓来。不过,闻风看了一下,也许是因为很多业内人士都想要抢先发布独家看法,他们中的很多人仓促评议,有的连划分规则都没有完全看明白,很多观点值得商榷。闻风经过一整天的演算、对比、分析终于把11个学区的脉络基本缕清楚了。当得到一个个结果时,感觉是那么的出乎意料,很多秘密一下子都跳出来了……

2015年西城区小升初11学区优质度透解与大排名

  德胜学区解析说明:

  1.根据西城区有关片区内所有毕业生中的70%在属地初中校参加大派位、30%毕业生在调配初中校参加大派位的规定,制定本表。以下各个学区均参照西城教委的规定予以分析;

  2.闻风另根据历年西城区小升初招生惯例——普通初中校当年招生名额一般小于或等于重点初中校录取名额的一半的实际结果,做出各自的录取比例;

  3.因师大二附中是三帆中学、西城实验学校共同的母体,三帆中学又是裕中中学的母体,三帆中学近6年年中考成绩一直排在整个西城区第一名,所以均将它们列为市重点级别初中校。

  4.本学区全部小学小升初市重点录取率已经超过80%,已超过直升校裕中小学终极80%的直升率。

  5.北京七中小升初录取的学生,按照成绩将还有25人直读北京八中本校,这25个名额未计算在上述市、区级重点中学录取的名额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