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双榆树一小“小手拉大手”共迎祖国美好明天
2019-11-0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7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大朋友,他们是海淀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代表们,他们一直心系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一走进校门就用关切而温暖的目光看着小朋友们,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在致辞中不仅对此次“大手拉小手、迈向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具体内容做了详尽介绍。同时,还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作用,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双榆树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展示了原创京剧《满江红》及美术作品,向关心他们成长的爷爷奶奶们表达了纯真、美好的祝福与深切的谢意。

  看了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五老”代表陈世伟爷爷动情地说:“看到你们一个个这么棒,成长的这么好真开心!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正如你们唱的‘少年,莫等闲!’你们要从小好好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长大后做栋梁之才……”

  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与期望,海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委老干部局、区教工委和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领导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课外书籍作为礼物,种类涵盖传统、科技、法治、心理、艺术等等,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将这份沉甸甸的关爱收下,今后将一起畅游在知识的海洋,用丰富的学识涵养自身。

  双榆树第一小学校长丁凤良表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将优秀传统与新时代相融合,培养少年儿童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是双榆树第一小学一直潜移默化要想要传达给学生的理念;在心中树立榜样人物,以此为目标激励和锻炼自己不断进步,是双榆树一小榜样教育的初心。今天的活动使双榆树第一小学的学子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传承的意义,同时结识了无数身边榜样,未来孩子们将在爷爷、奶奶的引领下树立梦想,坚定信念,大手拉起小手,共同迈向新的时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