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北京幼升小:北京市各小学入学登记工作启动
2017-06-19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我要上学啦!”6月17/18日,北京各小学入学登记工作启动。早上8点半,地坛小学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家长,孩子的脸上满是兴奋,憧憬着自己未来的小学生活。

  今天来到地坛小学进行入学登记的孩子需要经过3项流程:信息登记后进行材料复核,材料合格提交表格;之后,家长和孩子便可领到入学相关通知。三大流程设置于三个不同地点,有条不紊顺畅进行。入学登记时,家长需要携带适龄儿童全家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以及《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内容,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登记。“出门前反复检查了好几遍,材料肯定不会漏!”

  地坛小学今年招收4个班,提供160个学位。让来到地坛小学入学登记的家长更为振奋的消息是,东城区今年新增“地坛小学—一七一中学”直升对子。这也意味着,今年入学的新一年级京籍学生,小学毕业时可选择派位方式升入初中,也可享受30%对口直升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的政策。不少家长在登记之前就了解到了这一利好政策,“觉得很振奋!”

  记者了解到,有心急的家长昨天连夜就到学校门口排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否入学与现场审核顺序没有关系,只要户籍、房产符合要求,孩子们都有学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