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举办优秀童谣节目展演 童心筑梦唱响核心价值观
2017-05-2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举办优秀童谣节目展演 童心筑梦唱响核心价值观

  “你拍一我拍一文明礼貌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讲究卫生带手绢。你拍三我拍三,尊老爱幼乐助残……”5月25日下午,在北京第二十二中学金帆音乐厅传出了欢快的歌声,这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是“童心筑梦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市优秀童谣节目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自3月份开始,围绕“童心筑梦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在全市广泛征集优秀童谣节目,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1个区14个单位的节目脱颖而出,他们将朗诵、歌舞、单弦、快板、儿童剧等形式与童谣完美融合,为首都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丰盛的艺术大餐。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和少年儿童观众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演出在充满北京特色的童谣专题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接着“拍手歌”和“跳皮筋”把观众拉回了美好的童年时代,在《中国人中国梦》等快板节目表演中,翩翩少年们在清脆的竹板声中传递快乐、传递文明、传递梦想。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单弦联唱《北京人儿》,演员们有板有眼的京腔,铿锵有力的表演,唱出了北京城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唱出了对家乡首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儿童剧《饭桌上的新家规》、朗诵《时光》演绎了对家风家教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理解。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长大我也当警察》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用稚嫩的童声、活泼的表演,生动展现了从小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梦想。市少年宫朗诵艺术团新创编的童谣朗诵,作品均选自《北京市2016年新童谣优秀作品选》,孩子们以拳拳赤子之心吟唱着不忘初心的最美童谣。《练字谣》中孩子们载歌载舞、挥毫泼墨,当场书写“童心筑梦”四个大字,在一笔一划中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展现的淋漓尽致。《中国梦娃娃》、《美德在我心》等节目分别用不同的形式体现了孩子们对中国梦的渴望和追求,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最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舞》带动全场观众一起舞动,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过程中,与会领导还向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最美童谣唱初心——北京市2016年新童谣优秀作品选》,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特殊礼物,鼓励孩子们创作更多更好的新童谣作品,在最美童谣传唱中,不忘初心,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