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延庆教委“十百千万”助力实现“三亿人上冰上雪”
2016-12-2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编者按:“截止到现在,延庆区已经组织了14所学校3000学生进行滑雪训练,7所学校共计5509学生进行了滑冰训练。其中,珍珠泉小学、太平庄小学还自建了冰场,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滑冰活动。青少年累计上冰上雪人数已达1.5万人。”在介绍延庆区冰雪运动进校园目前情况时,延庆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如是说。

  延庆“小气候”为校园冰雪运动开笔

  延庆位于北京西北部,平均海拔500米以上,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有着与市区不同的“小气候”。因此具备开展冰雪运动的天然条件。

  据介绍,自2014年9月起,延庆区就正式启动了“冬奥进校园”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为主题,在全区31所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了“家庭冬奥宣传员”、“盼冬奥结同心”冬奥寄语、“我盼冬奥到我家”幼儿绘画比赛、我身边的“冬奥梦”百姓故事征集、“申冬奥”美术书法展示等数十项活动。

太平庄中心小学滑冰课程(延庆教委供图)

  当年就有7所学校成为了冰雪运动项目学校。其中,延庆二小、八达岭小学、八达岭中学、张山营学校开设了滑雪课,延庆四小、延庆二中开设了滑冰课。此外,区教委还组织延庆二小、八达岭中小学师生到延庆县两个滑雪场进行滑雪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