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石景山红旗小学师生重温英雄梦再赴长征新征途
2016-11-0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时逢长征胜利80周年,社会各界都在以各种形式回忆、歌颂参与长征的革命英雄。石景山区红旗小学也在近日组织全校师生重走长征路。

  为了体验红军长征途中因物资匮乏而遭遇的困难,学校在出发时并未安排携带食品饮料。在往返长达一万四千米的行程中,虽然没有任何补给,但同学们依然信心饱满,斗志昂扬。

 

  红军长征途中,不断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难,需要一边行军一边想办法解决。因此红旗小学在出发前,给每个中队都都安排了特别任务,要求靠集体的力量,在行进的途中完成。

  红旗引领着众人在蜿蜒的山道上千回百转。前途起伏不定,同学们相互鼓励,并肩前行。两小时后,低年级的小同学终于到达目的地,等候多时的学长立刻走上前去迎接诸位小英雄。感受了胜利会师的喜悦之后,二年级的新队员还要在此时此地举行入队仪式。熟悉的《红领巾之歌》响起,我们的队伍再次壮大。

  全校师生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完成了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孩子们不仅征服了一次长距离的徒步远足,更获得了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信心。当孩子们再次踏上人生的征途,所有的困难都将被踩在脚下,抛在身后。这是英雄们穿越时空给予孩子们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