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东城中小学每周五节体育课
2016-10-25
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22日),北京东城区青少年“健康·成长2020”工程启动。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介绍,为提升在校学生体质,东城区中小学将增加体育课时,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平均每天一节体育课,冰雪运动项目也将逐步纳入体育必修课。而那些视力不良、肥胖检出率超标的学校将面临警示和督导。

  据了解,“健康·成长2020”工程是为落实改善学生营养餐质量、提升学生体质、拓展运动场地、控制学生近视肥胖上升趋势、培养师生良好心理素养等问题制定的系列行动计划。

  在增强学生体质方面,除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平均每天一节体育课外,东城区教育系统将与体育局等专业机构配合,为学生引入游泳、高尔夫球等课程内容,丰富和充实体育锻炼内容。按照要求,每所学校至少具有一项80%学生通过测试的品牌运动项目。同时,为推动冰雪运动课程在东城区的开展,年底前11中、65中和166中学三所学校将率先建设生态仿真冰场,今后还将适时扩大实验学校的数量,并逐步将冰雪运动项目纳入体育必修课。此外,为缓解部分中小学运动场地不足的矛盾,东城区将深度挖掘学校及周边资源,利用校际及社会体育资源,适当开放东单体育中心、天坛体育中心及地坛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供学校定期使用。目前,地处顺义区后沙峪古城职业学校的东城区青少年体育综合项目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中,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已经基本建成。

  针对学生和家长关注的营养餐问题,东城区将改变现有送餐模式,一方面利用学区内设备齐全、品质有保证的学校食堂及品牌餐饮企业为周边学校送餐;另一方面在财政上给予支持,鼓励学校开设及改扩建食堂。对没有空间建设食堂的学校,将就近建设配餐综合服务中心,缩短送餐距离,为学生提供管理规范、安全有保障的营养餐。同时,相关部门还将联动“2+2+X”食品安全监管,督促、指导学校提升学生餐管理质量。

  另据透露,未来几年,东城区将加快“教育+”布局,根据中高考改革及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研究发展东城区的课程新地图,一批基于“核心素养”内容的专业学院即将诞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