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西城:户口挂靠“朋友”家不能就近入学
2016-01-08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发布通告,明确了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的相关细则,其2016年入学政策将进一步“收紧”。

  其中,针对“同一地址六年内是否只允许一个孩子登记入学”,声明中指出,如果同一房屋地址六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不符合上述规定的,则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统筹协调安排就读学校。这意味着,以后为孩子上学买二手“学区房”要更加谨慎,最好看看入学指标六年内有没有被前房主用过。此外,根据通告,如果孩子的户口在朋友家,房产是朋友的,即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的,同样不能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如学校或学区学位不足,需统筹协调安排就读学校。

  有的家长及小孩户口为同一地址,但户口所在产权房为与他人多人共有,在户口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要看房主与孩子的关系。如果是法定监护人或直系亲属,如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等,则可作为入学依据;如果不是直系亲属,则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此外,有家长关心,如果“五证”都能办齐,但租住的是他人承租的公房,是否可以在西城入学?对此,西城教育考试中心作出回应,根据公租房管理办法,公租房不得转借、转租,因此不能作为适龄儿童入学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