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 百天微公益来助力
2015-09-21
新华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 百天微公益来助力

  公益大旗高高飘扬

  百年的清华附小一直发挥着价值引领、课程引领和公益服务的引领。始建于1915年的清华附小即将走过百年的历程,从创建初期,当时名为“成志学校”的清华附小就有公益服务理念,面向周边贫困家庭子弟分享教育资源。诞生之初的公益精神,家国情怀一直在不断延续,并赋予公益服务新的时代内涵。

  百年水木童心,百年志愿公益。每天晨练微课堂上有志愿者的身影,校园管理中有学生督导志愿者,还有学校随处可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连家长也参与进来了学校的公益志愿服务行列,共同形成对学生勇于担当品格的培养。

  在假期中一项家庭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清华附小的传统。我校各班级的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春联送祝福;去孤儿院看望小朋友;去敬老院陪爷爷奶奶过春节;去特殊学校探望儿童;也有为贫困地区组织募捐活动……。清华附小还将学习雷锋精神,公益志愿服务,融入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培养学生“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培育学生的“天下情怀”等核心素养。

  同时,清华附小每年都会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赴欠发达地区如吉林、山西、云南、贵州等地进行教育扶贫支教活动。同时,清华附小每年都义务接受来自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长驻校进行培训学习活动。

  2014年清华附小和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一起,建立了清华附小教育扶贫在线共同体,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免费向全国3800个贫困地区教学点输送课程。

  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清华附小的公益形象大使赵嘉君同学向全体同学、老师、家长和广大校友发出倡议,共同参加“百年百天微公益,清华少年来代言”活动,为清华附小的百年校庆助力。清华附小还邀请了两位著名公益嘉宾邓飞、藿小蕾担任学校的公益教育形象大使。他们两位将和家长、同学们、校友们一起参加“百年百天微公益“活动,为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助。

  值此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家长们在前期志愿公益服务的基础上,成立了律师普法团、故事妈妈团、摄影义工团,三个家长义工团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走进校园为同学们送来法律、阅读、摄影方面的帮助,还将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支持,与学生、老师一起践行公益传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