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中小学推迟5天开学?北京教委:时间未定
2015-06-11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有消息称,由于国务院规定的9月3日放假与学校开学时间临近,北京市中小学将延迟5天开学,暑假放假时间也会有所调整。北京市教委表示,该内容失实,暑假放假时间照旧,开学时间确定后会正式公布。

  根据国务院规定,今年9月3日全国将放假一天,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调休安排为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其中9月3日(星期四)放假,9月4日(星期五)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

  有消息称,由于3日与原定北京中小学秋季新学期时间临近,市教委已将北京市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小学初中7月11日至9月5日,9月6日开学;高中7月18日至9月4日,9月5日报到,9月6日开学,均比往年推迟了5天。

  针对该消息,北京市教委称内容失实。

  “有关开学时间正在研究。”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关于中小学开学时间并没有正式发布通知。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市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将按已正式公布的校历执行,仍然为7月13日至8月31日放暑假,开学时间待确定后,以正式公布的信息为准。

  ■ 链接

  加固校舍、极端天气曾延迟开学

  昨日,新京报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近年来各地中小学延迟开学,有的是因为校舍加固,有的则是因为天气。

  例如,2011年北京市海淀区部分学校,就因受暑期频繁降雨影响,导致校舍抗震加固工程延误,使得八一中学、十一学校等40余所学校不能在9月1日如期开学,而是延迟一周左右,为此各校还曾调整课程方案,并考虑利用周末或寒假补齐延误课程。

  同样是2011年,被40℃高温“烤了”十多天的重庆市,在8月30日当天再次受到了40℃高温的炙烤,重庆市教委在当天下午发出紧急通知,将全市中小学生的秋季开学时间推迟至9月5日。

  江西南昌则是在2014年时,由于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影响,当地教育局紧急发布通知,将开学时间由2月10日推迟到了2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京华时报 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