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融入冰雪
2014-12-29
关注掌上高考

  冰雪天地一向是孩子们喜爱的娱乐场所。借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契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市教委、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中小学滑雪比赛,鼓励孩子参与冰雪锻炼,为申冬奥加油。这项活动也是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日前,在北京乔波国际滑雪馆进行的滑雪比赛分为学校团体申冬奥赛、学校团体启蒙赛、个人赛三部分。雪地毛毛虫、雪圈拉力等学校申冬奥团体比赛项目,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亲近冰雪项目、参与冰雪锻炼的机会;在学校团体启蒙赛中,通过穿戴器具、摔倒站立、犁式刹车、扛板蹬坡接滑行等项目的培训,100多名中小学生初步掌握了滑雪的基本技能;趣味性和竞技性兼具的个人赛包括猜时赛和竞速赛两个项目,非常适合滑雪爱好者参与。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在随后举行的2014年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在本年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表现优异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蒋效愚号召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支持申办冬奥。

  据了解,2014年“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以“奔跑、运动、成长”和“支持申办冬奥,实现中国梦想”为主题的10项主要活动和22项校园赛事,极大地丰富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随着这项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活动形式已经从开始时定期定点的赛事,逐渐演变为“每月一竞赛、每校一特色、每生一特长、每天一小时”活动。据初步统计,从2010年至今,全市累积超过1000所中小学校约20万人次的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