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部教育研讨会举行 园丁计划惠及西部小学教师
2014-11-25
关注掌上高考

  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中国西部教育研讨会”10日在京举行。

  本次以“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旨在通过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广泛参与、高效引导和积极扶助,探索西部教育发展的方向和模式,推动西部教育改革和创新的步伐,促进西部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在“西部园丁培训计划”成功实施5年的基础上举行的。2006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启动了“西部园丁培训计划”。5年来,该计划的实施让来自云南、宁夏、陕西、四川、广西、内蒙古及重庆7个西部省(区、市)的3000余名小学校长和教师从中受益。

  曾接受“西部园丁培训计划”培训的21名西部乡村教师代表,以及云南、重庆及贵州等8个西部省(区、市)教育厅(局)的相关负责人,来京参加了研讨会。他们围绕西部乡村教师个人能力的提升、留守儿童教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跃金,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管培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主任秦中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等出席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