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植物栽培实践展示会举办
2014-07-29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中小学生植物栽培实践活动”颁奖会暨成果展示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少年宫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的科学、劳技和生物教研员,以及近300名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展示会。

  会场上,孩子们精心种植4个月的劳动成果纷纷亮相,矮番茄、五彩椒、珊瑚豆硕果累累,百日草、凤仙花吐蕊争艳。除了这些盆栽实物展示,会场上还图文并茂地展出了各学校的组织成果,以促进优秀经验的分享和交流。丰收的成果和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让会场显得格外温馨和热闹。

  颁奖会,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黄梓齐同学和通州区后南仓小学的靳春松老师,分享了4个月以来的实践收获,大家还亲口品尝了孩子们的劳动成果。陈经纶中学分校初一学生史毛馨的父亲感慨地说,通过亲手劳动,贴近自然,孩子变了,变得更细心、谨慎了,更重要的是,通过对生命的感知,孩子学会了热爱生命,学会了责任与担当,“这是孩子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本届实践活动继续坚持普及性、公益性原则,全市共有城6区、通州等4郊区的350所学校、700余位指导教师和3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范围比往年有了更进一步的推广。北京市教学植物园免费为每位学生配备了种子、花盆等全套的栽培材料,为辅导教师提供了详细的种植方法培训。

  此项活动是北京市教学植物园利用自身的实践优势,与北京市教育学会劳动技术教育研究会共同打造的一项实践活动,融动手实践和生命教育为一体,通过一粒种子的完整种植过程,让学生们获得真实的实践与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