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初中不得以学业成绩分班
2014-06-25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教委昨天通过官方微博重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北京市今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已接近尾声,广大学生即将进入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市教委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鼓励学校关注学生个性发展,按照学生的多种特长随机平行分配班级,关注教育系统内部的微观均衡,构建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和谐校园、班级环境。

  北京市教委指出,学生、教师、学校应和谐发展,尊重每个孩子的成长权利,在学校内、班级内力求形成学生群体的多元化、生态化,为孩子创设多种层面和多种类型的交流学习和合作的机会,让他们既能学会帮助别人,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在广泛的交往中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依据市教委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不得将学生的学业成绩作为入学分班的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8-23